古埃及掌管丢人的神

发文小号

【山坤】绝密天衣(一)

*突发奇想,我的绝密生涯天衣无缝世界观重合

*cp山坤,坤和宗辅兄弟向

*时间线混乱,大概在韩山转移黄金之前

*私设众多,如:没有太多女主的戏份,坤叔没剃头(?)

*话不多说,以下正文





“对于你转移黄金这件事,上级很重视。”九叔看着面前的韩山,缓缓说道,“这几日上面会派来一名卧底来协助你进行黄金转移。你要和他做好配合。”

韩山点点头,指尖敲着椅子的扶手:“那请问这位同志…”

“他的真名不方便透露。”九叔摇了摇头,“我只知道他的掩护身份是西南政务委员会的特派员,顾文清。接头暗号我一会就告诉你…”



韩山坐在酒吧的柜台前,闷闷不乐地喝着酒。

这几天他一直在苦恼一个问题:他对方坤,到底是什么感情?明明只是竞争对手、不共戴天的敌人,为何他对方坤…

一个穿着黑色风衣,戴着帽子和围巾的男人走进酒吧,四处张望着,然后向韩山的方向走来。走到他身边,男人取下围巾搭在手臂上,掏出一盒烟,在烟盒上敲了几下:“兄弟,借个火。”

韩山立马回神——接头暗号!他来了!

韩山回头,却和一张熟悉的脸四目相对。他惊奇地睁大眼睛,下意识问道:“…方坤?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对,方坤又怎么会知道他的接头暗号?

男人皱了皱眉,拉了椅子在韩山身边坐下,重复到:“借个火。”



方坤平时不怎么抽烟。韩山想着,掏出打火机给他点了烟。“您就是…顾文清先生吧?幸会幸会。”韩山笑道。“你认识方坤?”男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直直的看着韩山。

“…是这样,顾先生。”韩山长出了口气,“方坤是现在上海的特工部主任,也是这次转移行动最大的阻力之一。”“哦?”顾文清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想说什么?”

“…”韩山沉默了一会,“可是我不想伤害他。我对他…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噗。”是顾文清的笑声打破僵局,“懂了。既然如此,我也就不隐瞒什么了。我的真名叫叶宗辅,现属国民党西南党务部。方坤的亲生弟弟,只不过我随的母姓。”

韩山被酒呛了一下。

“这次组织让我过来帮忙,却没有说我哥在这里当特工部主任…看来组织还是不信任我。”叶宗辅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废话不多说,我已经拟好了几个转移方案,过一会我会派人送去你的公司。我得先去特工部…报道一下了。”

韩山点点头,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“韩先生,合作愉快。”



方坤站在办公室的窗前,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。

本来就已经够乱了,现在上级还派下来一个什么顾特派来指导他的工作…什么指导,明明就是监视。

现在就算是他想保韩山,也怕是保不住了啊。

朱莉敲了敲门:“主任,顾特派来了。”她的表情有些奇怪。

“让他进来。”方坤没有转身,他还在思考怎么把这堆烂摊子交给这个特派员。

门一开一关。

“方主任。”这声音有些熟悉。方坤转过身,看到了“顾文清”那张微笑的脸。

“叶…宗辅?!”

“唉,哥。好久不见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20)